不胖就是毛茸茸的阿叉

此号搞声(๑•̀ㅂ•́)و✧本命廖佳琳洪之光/王炸组合最高/朋朋豹豹姐粉/1975szd/偶磕棋昱/一个半残写手/闲来练字

【无cp向脑洞】声一弹进个琳琳球

食用须知:

1.廖佳琳本人三年前(2015)&三年后(2018)互相交换。

2.OOC注意。

3.经指正养猪和猪跳楼的时间(2011年)早于廖佳琳转假声男高的时间(2013年),但是作者思前想后这个时间线么的补救法子,只能请各位老粉朋友自行忽略。

4.无明显cp向,只有mxhszd。

5.廖佳琳三年怎么瘦这么多的?!我酸了。

Part 1

“马上就要开始录制了,选手怎么少一个?”

“对着名单查查看谁没来!”

“是廖佳琳。”

“廖……”导演话刚到嘴边突然噎住。在他的印象中,廖佳琳是个虽然随缘但是正事丝毫不马虎的人,绝对做不出放节目组鸽子这种奇怪的事。

“问一下王凯老师,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廖佳琳人在哪。”

“问了,说是睁眼就发现廖佳琳不见了,早饭也没在。”

“……”导演紧皱双眉,食指腹摩挲着刚长出的胡茬,刺痒的感觉挠得他心里也焦急万分。他双眼紧盯着摄像机传回的画面,仿佛只要目光把画面烧出来一个洞,廖佳琳就会从这个洞里蹦出来一样。

奇迹,从导演烧出洞的画面里真的出现了。

一个人型浑圆的白色的球,顶着一卷蓬松的肉松,从门口弹了进来,仔细一看,腋下好像还夹着另一个球型物体。

“我好冷啊。”球开口说话了。

虽然是寒冬腊月,球上半身只穿了一件T恤,下身一条工装裤衩,脚上还趿拉着一双沙滩鞋。

坐着35+3+1人的会场瞬间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都带着讶异落到了球的身上。

“那个,大家好,我好冷啊,你们能不能给我两件外套……我们是在长沙吗?等我回家换好厚衣服了回来把外套还给你们,谢谢。”

球说着,打着冷颤,深深地鞠了一躬,弯下去的侧面观不是个直角,而是个弧度。腋下的小球也仿佛受到了主人虔诚请求的感染,真诚地“哼哼”了两声。

坐在屏幕前的导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浑身如遭雷击。半晌,突然一拍桌子从座椅上弹了起来:

“愣着干嘛啊!快把球滚……呸,请到选手席上啊?”

见没有工作人员移动,导演一拍桌子:

“快去啊!球……球是廖佳琳啊!”

Part 2

左边,是35个玉树临风、丰神俊朗的美男子。

右边,一个圆滚滚的肉松泡芙,裹着厚实的海苔(军大衣),艰难地从军大衣里探出头来,张望着录制现场。

“长度适合的肩宽不够,能穿进去的都快穿成裙子了。”导演皱着眉,递给廖球一件军大衣,说是只有这个能穿了。

“请问,我们这是在干嘛啊?”廖肉松泡芙小心翼翼地发话了,对面是自称他多日室友的大个儿男子,好像已经和他发展了(单方面的)深厚的友谊。

“录制节目。”

“哪档?”

“声入人心。……佳琳啊,你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还有你是怎么在一夜之内吃这么胖的?”

“我没吃啊,我本来就这么胖。”廖肉松泡芙把胳膊从军大衣袖子里抽出来,暗地里委屈地捏了捏自己的小肚子。

“那我们重新认识一遍。佳琳你好,我是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我叫王凯,很高兴认识你。”大个子友好地笑着,向廖球伸出了如本人一般宽厚的手掌。

“你好。”廖球艰难地笑着,松开小肚子从袖子里穿过去和王凯握了握手。这个人好像卡比兽啊。廖球想,笑起来更像卡比兽了。

沉默持续了好久。

“我不是在星海上学吗?”

“你是在星海上过学。”王凯特意加重了“过”字的读音。

“我被退学了?还被学校趁着睡熟空投回家了?!”

“你毕业了!正常毕业的!”王凯稍微加大了点儿音量,立马整个录制厅的人都回头往两人这边看去。王凯冲大家略一抱拳表示抱歉,回头正对上廖球若有所思的表情。很显然,两个人都想到了同一种可能性。

“我(你)穿越了?”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2018年。”

“2018……2018……2018减去1992……

18剪负2……28减2……那我应该26岁了!”

“没错。”

“我现在成为国际巨星了吗?”

“……”王凯一时语塞,在他踌躇该直截了当地回答他“没有”还是该说点什么安慰的话的时候,导演突然一脸歉疚地过来了。

“哎那个廖佳琳老师……不好意思现在没有合您身的制服了,而且我们也没法给观众交待为什么您突然变胖了,这期就先不拍您的镜头了,所以请您往边上稍稍好吗?不要影响我们拍王凯老师。……嗯,各就各位再来一遍!Action!”

球抱着小猪球,低落地往旁边弹了两下。

见到年幼时的好兄弟心情沉闷,王凯赶紧低声安慰:

“佳琳,没事,就一期节目的两个镜头而已,本来我们也没几个镜头的,不碍事。”

眼看着球头上的肉松渐渐低了下去,似乎比刚刚气压更低了。王凯情急之下用气声对着角落里的球大吼:

“没事的佳琳!就是个小糊综!本来也没多少人看的!”

球,彻底陷入自闭。

Part 3

“我入校的时候是有个都市传说,有个学长某天突然变瘦变成熟头发也变少了,大夏天穿着毛衣棉裤站在学校门口呆滞了十分钟突然欢呼雀跃,在食堂赖着不走吃吃喝喝过了一天之后就恢复原样了。”

这个眼睛大大的小男孩叫刘彬濠,自称是廖球同门的师弟,虽然廖球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他似乎从杨岩老师那里探知了许多除了他裤衩颜色之外的秘密,只好被廖球被迫接受。

看着一群不认识却自称是自己好兄弟的人站在那个似乎是导演的男人面前比天划地发誓既然刘彬濠说了他只变回去一天,之后的节目就一定还能正常录制,廖球空虚寂寞冷地裹着军大衣坐在角落里,拨弄着怀里小猪的鼻子。

“他们说我是在三年之后的时间里。你说他们是不是在捉弄我?波比?”

一抬头,刘彬濠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了廖球的面前。

“啊,杨老师还说了,我之前有个假声男高师兄养猪,把猪养到跳楼了。”

廖球拨弄猪鼻子的手一顿。

“波比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彬濠:“看来师兄你还是相信你真的在三年后的。”

说完,刘彬濠摊了下手,摇摇头走了。

廖球在原地陷入了迷茫。

我是谁?我在哪儿?真的是三年后?

算了,反正就算如他们所言,也不过只有一天,得过且过罢了。

做梦而已,何必这么较真呢。

万一是真的……记得回去之前看一看彩票中奖号码。

但是很快,廖球的幻想就被打碎了。

“佳琳你过来看看,这是我上次说只有你能唱的《盘他》……”

“不是《碗他》吗?”

“《最终信仰》前面花腔的设计我写好了,要不……”

“不好意思,我只打过《最终幻想》。”

“佳琳过来练歌了。”

“啊啊啊我不要——”

“你们不要太勉强佳琳哥了,他现在才23岁,还是个孩子啊!”

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帅哥走了过来,羞涩地挠了挠头,声音立马低了八度:“嘿嘿,我就是觉得一天时间而已,不如带他放松一下,吃点好的……”

廖球立马嫩泪纵横:

“哥爱你啊小弟弟!有机会哥一定带你一起三重唱!”

“我,我不小了,我24了。”

空气中传来时间流逝的尴尬声音。

半晌,廖球才假装镇定地开口:

“啊,也是,我才23。”

“可是哥你是92年的啊,我是94年的!你还是我哥!还是我哥!”

小帅哥还在试图解释什么,但是他总觉得这个军大衣里的抱猪球好像又因为不明原因,慢慢地变低落了。

Part 4

被拉去练歌练了一天的廖球,肚子开始咕咕咕叫了起来。

一开始他是抵死不去的,但是1米95的王凯的拉力外加那个给他写了和声的据说叫鞠红川的新疆人和善的眼神,廖球不知道怎么的就出现在了练歌房里。

“你这个……太高了,不行的。我是个男高音,你这是给假声男高唱的。”

“杨老师说了,廖师兄是在大三那年转假声男高的。”

望着不知何时神不知鬼不觉出现在门口的刘彬濠,廖球用胖乎乎的手捂住了肉乎乎的脸,狠狠低下了头。

“现在练了也没有用的,三年后我就忘了。”

“那就打得你三年后都记得。”

鞠红川说着,露出了憨厚老实的笑容。

更魔鬼的是,练完了歌,王凯望着圆滚滚的廖球直咂嘴,边咂嘴边叹气。

“佳琳啊,咱们去抻一抻吧。”

“不要,我好饿。”

“去抻的地方喝蛋白粉。”

“我要喝奶茶。”

“要是你一直放纵,三年之后还这么胖,我们可就没机会认识了。”

健身房里弥漫着汗味混合着男性荷尔蒙的味道,一排五个猛男在杠铃和杆子叮叮咣咣的声音里发出用力的嘶吼。

“呃,大家,晚上好。”

廖球尴尬地一笑,伸出圆手向大家打了个招呼。

时间仿佛静止了,五个猛男也不举铁了,就齐刷刷回过头,盯着他看。

“啊……是这样的啊。”

“嗯……是这样的,我之前也有过这样的,但是这样的还是第一次见。”

“这样啊!第一次!”

什么怎么样啊……

听见了猛男们的窃窃私语,王凯一把拉开了廖球的外套:

“就是这样的!”

刘彬濠第一个冲了上来:

“哇!廖师兄之前居然这么胖的吗!我好想知道你减肥秘诀是什么啊!”

你没立场知道,我现在也想知道。廖球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我可以摸摸师兄的肚子吗?”

“不……”

廖球话到嘴边,王凯却突然起了英雄男高的范:

“大家一个一个来!”

奇观出现了。五个均身高187左右的猛男,乖乖地排着队,一人一把,拍廖球的肚子。

“哇,这声音,还是沙瓤的,熟透了。”

“可能有七个月了吧。”

“去你的,最多五个月。”

“师兄……得罪了。啊……手感真好。”

“弟弟,要不你也摸摸哥肌肉?”

“不,不用了……”廖球尴尬地笑着,拉上了外套。

刚刚那个说他“五个月”的大帅哥突然凑近,盯着他头顶的肉松卷看。

“发量还真挺多的啊。”

虽然被告知了无数遍三年后的他们已经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但是被在迄今为止的人生中应该是初次见面的人突然玩弄起自己的头发,廖球心里还是有些毛毛的。

“发质也挺好的啊,能烫成这样。”

廖球突然心里一惊。这个熟悉的声音!

“你是海带君吗?”

大帅哥突然松开了玩弄廖球肉松卷的手,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经常混b站的!我来之前刚看了你上传的娇♂喘和威风堂堂。”

大帅哥连连躲避:“我李泽……李向哲不认识什么海带君,你认错人了吧。”

廖球踏近一步拉起了帅哥的手,眼睛里写满了真诚:

“海带君,老实说,你是我目前听过的威风堂堂里面,娇♂喘得最好的男人。”

健身房里突然传来“咚”一声重物落地和大家的惊呼声:

“大哲!大哲你怎么了?!……大哲昏过去了!来人啊!上草莓味蛋白粉!”

Part 5

“还真的是‘抻一抻’了,抻得我关节都快脱臼了。”

廖球回想起被五个肌肉猛男+一个195壮汉绑在健身器材上一顿“毒打”的事迹,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湖边的冷风,突然打了一个冷颤。

明明是在梦里,明明梦里的人就在长沙,为什么没有回家看看呢?

走着走着,廖球突然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波比呢?”

“波比是谁?”王凯愣了。

“嗨呀!”廖球一跺脚,转身就往回跑。

“啊,杨老师还说了,我之前有个假声男高师兄养猪,把猪养到跳楼了。”

刘彬濠的话在耳边回荡,荡得廖球更心烦意乱。

好好想想,最后一次见波比是什么时候,在酒店房间?在健身房?在练歌厅?还是……

“波比!”廖球猛地推开酒店的门,看见开了半扇的窗户里,夹着小花猪的半截屁股。小花猪听到了有人进门,转头对着他“哼哼”了两声,突然纵身从窗台跃下。

“波比——!!!”廖球顿时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往下望去,只看到窗外茫茫的湖水,小花猪扭着圆滚滚的屁股,在湖里哗啦啦地游动。

廖球突然脱力,重重地跌坐在地上。

王凯进门的时候,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廖球从地上慢慢站起来,爬上了属于三年后的自己的床,对他艰难地笑了笑:

“我累了。”

“那就早点休息吧。”

“我不敢问。”

“嗯?”

“我之前不敢问是怕三年后的我过得并不好。现在,就如同刘彬濠说的波比一定会跳楼,我怕如果一切是真的,我的未来将只有这一种可能性。”

“不喜欢这种可能性吗?”

“不是不喜欢。只是害怕如果我知道了未来一定会是这样,我会不会失去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不会的,”王凯走到廖球面前,坚定地看着廖球,“三年后的你也很努力,你发了新歌,受到了好评。更何况,三年的未来不能说明什么,你还有下一个三年,下下一个三年……直到你成为国际巨星的那天。”

“我三年后还会遇见你们吗?”

“只要你想,会的。”

“谢谢你,凯哥。”

廖球大概真的在练歌房和健身房里累坏了,勉强笑了一下,翻个身便睡熟过去了。王凯经历了这一天的闹剧之后眼皮子逐渐打起了架,倒在自己床上也很快进入了睡眠。一夜无梦,再睁眼已是次日早晨,拉开的窗帘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沐浴着半天晨光灿烂,正回头冲着自己微笑:

“早啊凯哥。”

“嗯……早。”王凯揉了揉眼睛,回应道。

“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回星海了,同学们都很年轻,只有我一个人26岁,还瘦,我开心得把食堂里之前想吃但是不敢吃的东西全尝了个遍,现在还撑得不行。”

廖佳琳笑了笑:

“也有可能不是梦吧……哎,那个球怎么忘了记彩票中奖号码就睡着了。”

评论(6)

热度(36)